Tuesday, March 24, 2009

中美洲創意手工藝品於台北展出

「台北國際禮品暨文具展」 於民國98年4月23日至26日在台北世貿1館展出,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也將參展,推出中美洲創意手工藝品館,除了展示中美洲各國優秀的手工藝品外,也將協助中美洲與台灣藝品廠商的交流,尋求進口代理商。

中美洲在天然環境與文化思想上都呈現出多樣化,藉由此次展覽,介紹當地傳統與創新之手工藝品。中美洲是個色彩繽紛、景觀奇特優美的仙境,雨林深綠峻嶺,火山五彩湖泊,海洋深藍飛鳥和植物的繽紛,一切都融合在熱帶的火黃陽光中,充滿拉丁色彩與奔放熱情的創作手法都顯現在各項藝品上。


這些獨特的中美洲手工藝品包含:精美的織品、畫作、陶器、木雕、藤製家具、吊床、彩繪小牛車以及刺繡,風格除原始拉丁色彩外,還有西班牙殖民所留下的歐洲藝術影響。此外,最特別之處在於中美洲的馬雅文化特色,顯明地運用在圖騰裝飾或創作精神上,表現出西方古文明與現代藝術之結合。

本展覽除了讓台灣廠商看見中美洲手工藝品的原始之美,也是產業交流的絕佳平台,讓中美洲文化與台灣交流並開創商機。中美洲六國(貝里斯、薩爾瓦多、瓜地馬拉、宏都拉斯、尼加拉瓜與巴拿馬)皆為台灣重要的友邦,同時也與各國簽署了「自由貿易協定」,透過協定的簽署強化貿易、投資及技術的合作關係,為企業界增加更多的商機,使台灣與中美洲各國能更有效因應全球化和自由化的挑戰。歡迎對中美洲手工藝品有興趣之廠商前往本處展覽區(位置)參觀,並藉此機會建立拓銷與合作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