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9, 2007

呂副總統視察安地瓜古城維護計畫

呂副總統視察安地瓜古城

副總統呂秀蓮瓜地馬拉時間12日參訪台灣認養修復的安地瓜古城兩處修道院,對古蹟修復進度嚴重落後表達關切,要求工程進度必須加速,在明年5月20日她與總統陳水扁卸任前,古蹟修復工作能夠完成。
副總統呂秀蓮結束訪問瓜地馬拉3天行程,上午率團到安地瓜古城視察,聽取安地瓜古城保護委員會簡報,再參觀聖芳濟教會女修道院 (Convento de las Capuchinas) 與索璜娜修道院(Convento de Sor Juana de Maldonado),由安地瓜市長安東尼歐‧薩拉沙(Antomio Salazar)負責解說這兩處古蹟修復進度。
呂副總統2004年實地造訪安地瓜古城,深感瓜國缺乏經費執行維護遺產工作,倡議推動「安地瓜古城維護專案」,2005年與瓜國副總統簽訂合作意願書,2006年瓜國總統貝爾傑批准這項專案。由台灣提供70萬美元做為瓜國古蹟復建經費,認養修復的古蹟是200多年歷史的聖母修道院博物館以及索璜娜修道院。
呂秀蓮對於古蹟修復進度嚴重落後表達關切,要求工程進度必須加緊進行,希望明年5月20日她與總統陳水扁卸任前,安地瓜古蹟修復工作能夠完成